行程介紹

北部至鹿港一日遊

 請點選想查看的選項 [ 點圖可放大 ]

  • 行程介紹 寶島古都鹿仔港之旅~搭乘四輪電動車,漫遊在鹿港老街中,聽著導覽解說員訴說鹿港悠久歷史,有九曲巷、十宜樓、天后宮、摸乳巷等.....宛如進入時空隧道。

    來鹿港除了參拜媽祖求平安外,天后宮老街有非常多的超人氣美食,有蚵仔很新鮮的海蚵之家,連綜藝天王吳宗憲都曾造訪過!!還有純手工製作,真材實料的榕樹下阿婆豆花,也有文青很愛的寶島古都藝品.咖啡....等~ 超多必吃美食等著大家來發掘!

    「米界模飯生」中興米,設立於埤頭鄉間的稻米博物館「台灣穀堡」,2010年開館以來成為稻田間的亮點,是體驗台灣稻米文化必訪的知性與感性場域。

    一顆一千塊的粽子吃過嗎?!全台第一家用蝶豆花做成麻糬,都在"彰化埤頭冰粽發明館",是全台唯一冰粽觀光工廠,老闆將冰粽和麻糬發揚光大,使更多人能夠了解麻糬的製作過程與由來,設置DIY教室,教導冰粽的綁法和自己包麻糬的互動以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~
    出發日期         
    集合地點 台北交流道-6:30

    中壢交流道-7:00

    新竹交流道-7:30

    報名費用
     馬上報名

備註說明

 

-行程資訊-

08:10~08:20泰安休息站

09:40~12:00鹿港老街巡禮(搭四輪電動車)

12:10~13:00天后宮老街美食(自理)

14:00~15:00台灣穀堡

15:20~16:00北斗麻糬冰粽發明館

16:10~回程~期待下次再會~

 

-景點介紹-

鹿港老街巡禮

        由於昔日的鹿港是以貿易為主,港口附近由於地利之便,便形成船行與商家的重要據點。瑤林街、埔頭街、大有街因臨近河道,於是成為船行與碼頭的集中區。鹿港繁盛時碼頭區的主幹─舊街,即今之埔頭、瑤林、大有三條街道,曲折的紅磚巷道兩旁林立著重新整修過的舊式店屋,其奧妙的內部格局和舊式外觀耐人尋味,在此可找到若干老鹿港的風貌。走進瑤林、埔頭二街的紅磚道,便令人油然而生一股古樸之意,宛如進入時空隧道。閩南風味的古老宅第,門楣上的各式避邪古物,以及兩旁的門聯,都訴說著舊時父老們的生活步調及型態。近年來由於觀光采風盛行,一些屋主便經營起民俗藝品店,使遊客在望風懷遠之餘,亦增添不少駐足之處。 

天后宮

       國定古蹟的殿宇鹿港天后宮,創建於明末清初,創建迄今已逾四百餘年,是台灣唯一奉祀湄洲祖廟開基媽祖神尊的廟宇,現被列為國定古蹟。由於坐落在早期貿易興盛、文化薈萃的鹿港,故寺廟建築,一樑一柱、木雕、石雕、彩繪皆出自於名匠之手。華美至極,處處盡顯其豐富的歷史人文風采。更因為屢顯神蹟、宮務管理有方,香火始終鼎盛不衰,目前信徒遍佈全世界各地,是台灣相當具代表性的媽祖廟,亦為研究史料、考證古蹟、探索民俗信仰等各方人士眼中的瑰寶。

台灣穀堡

       彰化縣是稻米栽種面積與產量的雙冠王,是台灣的糧倉,走在素樸的鄉間,稻田是充滿療癒的美景,自詡「米界模飯生」中興米,設立於埤頭鄉間的稻米博物館「台灣穀堡」,2010年開館以來成為稻田間的亮點,是體驗台灣稻米文化必訪的知性與感性場域。走進大廳是「天下糧倉」,已成功跨出國界行銷全球的中興米,蒐羅的世界各國的稻米樣品,大面舖成高牆,米是台灣的驕傲更是與世界交好的友誼橋樑。拾級而上有稻米的文學詩性,傳統建築中曬穀的「埕」,是影音多媒體的溝通,透過美術動畫邀請您一起成為圓桌武士,改變從餐桌開始。錯落的館內的屋中屋展間,像一幢幢田間的小聚落,您可以在小木屋間穿梭觀展,一層層多面向地從米看進去,進到生活裡,深成了文化長河。眾星都為了拱月,在DIY教室裡,我們請您好好煮一鍋飯,由衷地呼吸一口米香,為白米飯增色、添香。落地窗外成排巨大的儲米糟、科技化的分裝廠,經典十足的工業風,來到這裡先餵飽你知性,再感性的享受餐飲,好好吃飯讓你體會真真正正的「飯局」。

北斗麻糬冰粽發明館

         廉閎美食有限公司創始自民國66年,起源於埤頭鄉,老闆的父親(創始人)早期以傳統麻糬代工起家,所製作的麻糬銷售遍及全省的餐廳、麵包店、流水席、宴席等,由於創始人對麻糬的製作要求嚴謹,內餡材料講求新鮮,因此經營近三十年來訂單不斷。 十年前創始人的兒子承接父親的事業,為因應時代變遷,讓消費者可方便冷藏儲存,創設{花物語}為旗下品牌,將麻糬改良為可冷凍冷藏而不失傳統風味的日式麻糬,不但保留傳統手工餡料的新鮮材料選取自製,並提高麻糬外皮的Q度,更容易食用且順口易消化。老闆經營理念:平安.快樂.感恩,為能在彰化縣地方觀光產業上盡一份心力,把麻糬工廠擴大成中部觀光工廠,並命名「冰粽發明館」,將冰粽和麻糬發揚光大,使更多人能夠了解麻糬的製作過程與由來,設置DIY教室,教導冰粽的綁法和自己包麻糬的互動以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。       

 

備註說明

♦報名人數達30人以上成團

出發日期前七天截止報名

♦如此團成行,電話通知繳費

♦一律投保旅行業履約責任險200萬元附加醫療險20萬元

♦含四輪電動車費用300元/人

♦以上行程,歡迎公司行號、親朋好友,自行組團包車,限嘉義以北,意者電洽049-2311111#26

 

回上一頁